信息分类
通知公告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学术讲座-《放射性核素在固/液界面的吸附行为研究》
[2013-06-06 ]   点击量:

讲座题目:放射性核素在固/液界面的吸附行为研究

时间(Time):2013年6月3日(星期一)8:00 am- 10:00am

地点(Location):北二楼1415

吴王锁教授简介:



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,先后获放射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和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,法国巴黎大学博士后。2003-2004年,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约里奥.居里实验室访问学者。现任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,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全国高等院校核科学与工程技术类专业教材建设与指导委员会委员,中国核学会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委员会常务理事,甘肃省核学会理事。

吴老师长期从事核化学、放射化学及应用化学教学与研究工作,在国内较早开展了典型长寿命裂变产物核素在粘土矿物、氧化物等上的吸附机理研究,测定了吸附分配比、分配系数、扩散系数等热力学和动力学参数,为我国高放废物地质处置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和基础数据。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防科研项目、核工业基金、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应用研究项目多项,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,其中SCI收录论文60余篇。多次主办或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,并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。

友情链接
 

首页  |  研究所简介  |  教学工作  |  科学研究  |  科研队伍  |  资料下载
西安交通大学核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电话:029-82665915 传真:029-82665915 地址:陕西省 西安市 咸宁西路28号
您是第  位访问者